close

spring_AP27094

現在的我

正在儲老本

大家都知道年輕時開始儲蓄

老的時候

才有退休金可用

爸雖有錢

對我們並不支援金援

連感情也很少支援

所以得到的啟示

年輕時

就有儲蓄習慣

老了

又在爸身上看到另一啟示

他在我們眼中

體質是得天獨厚

特別地好

除健康;也不會像有的人稍微吃就胖

一直是吃多吃少

就是瘦的

但精神也好

看起來精神好

並不弱態

也許是身體都一直很好

失去警覺

敗在..............老化

你怎樣也想不到

他身體之好

不大會生病

老化.....不運動(其實是仗自己瘦....好像這樣就沒必要運動一樣)

他老化的速度

我們親眼看

就如

自由落體般

直線下降

醫生還告訴我們一個知識

老化

是會痛的

他雖瘦

沒肌肉

肉會萎縮

你運動在於把它拉開讓他伸展

不要縮起來

可是

這一拉

會痛

所以就不想拉

越不想拉

會越萎縮

就越痛

久而久之

你會看到

老人家有的在安養中心

躺在床上

蜷縮成某個姿勢僵硬著

那就像活的僵屍一般

硬化

器官也逐漸衰竭

你幫他按摩也沒用

一定要他自己動

我自己從16歲左右

開始上瑜珈課

老師也有說

腳後跟

若拉筋拉得了

筋軟的

比較不會老化

自己都可以警覺

腳後跟一硬

走路也重

現在我是老了

筋沒像十幾歲時

我做得到地動作

老師都做不到

當然

我跟一般人比

還是比較軟

畢竟從十幾歲開始有運動

就算不是天天

底子是比較好點

會去上那個瑜珈

也是身體不好

有藥用療效的

比吃藥花的錢少

才會那麼早就學了

這次

在爸身上

看到

體質再好

老化

也是會來

何況醫生說老化會痛

主要是肌肉會萎縮喔

進入老年的我

沒有爸那種得天獨厚天生好體質

倒是有天生就孱弱的愛生病愛過敏渾身不對勁的破銅爛鐵體質

一個不對勁

過敏,渾身不舒服

超爛的感覺

無意間

我等同像

從年輕保養到老

畢竟我大概是我家體質最爛的

通通都不好

有時候

某年感冒比較少

內心都得慶幸像賺到一樣

我家的人體質都比較好

就我

是爛的

認真要去算保養費的話

花的在這塊可不少了

光上那個瑜珈或加運動中心會費

從16歲至49歲......

我自我安慰

每次買車買不下去

care的正是保養費所費不貲

用在我自己身上保養費

還甘願點

原來

我就值約一輛車保養費而已

好吧

至少是保養人

有賺到的副作用

是體態好一點

除前陣子不小心肥到走鐘

才去上重訓減掉

誰知道

瘦一輩子

發胖居然心臟會難受到急診說

而且

我離一般人的胖

還相去甚遠

只能算肉肉的(不平衡)

就看過比我矮又有95公斤的小胖妹啊

人家也沒胖到像我心臟急診....

不公平

沒有要愛漂亮

但是

這樣一直保養下去

身材還是不可能醜

假日

就是我的運動天

今天

好冷

偷懶一天

昨天也好冷

光上那個熱瑜珈

心臟都快跳出來

老師不知在發啥狂

課上很重

不過

總歸

對外形體態也很有幫助吧

昨天去烘焙店買自己要做吐司地材料

老闆一直搭訕

一直說我身材好回去他會睡不著

旁邊一個女的

一直說睡不著找你太太

老闆一直糾纏問還要不要買啥

一直說回去他會睡不著

白癡

我還要努力養肌ㄋ

現在就流行

養肌防老

看到爸爸瘦到都沒肌肉

腳沒力站立

以我孱弱的體質

老化一旦找上我

恐怕速度更快

跟復健科醫師討論過

他叫我快練重訓

說女人不容易長肌肉

尤其我這種老年歲

還能抓住一點尾巴

能練出一點是一點

才有本錢等老時

走路不會那麼累

或長骨刺等等

膝蓋也要受肌肉保護

一跌倒

有肌肉的人不會立刻骨折

以前

我內心本來是會想鐵齒

或不見棺材不掉淚

這次

看爸爸的老化

也有嚇到

本來以為

抗老化

是在愛漂亮...........

嗯~不健康的不舒服

我相信我比誰都知道

畢竟我是先天不良

體質差

很知道

身體一微恙

難過

所以

才會願意在這種年紀大

想要休息養生時

運動

而且是

認真的運動

在老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BRIT1122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