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128

這不是騎馬嗎?我家的比較愛騎馬

有一種狀況

叫做騎虎難下

我年輕時

已嘗過苦頭了

不會輕易再嘗試

話說

我的說法

當每次一個投資會累積財富

我心中會定名為開一條生產線

每個人

能力最好的時刻都不同

有的是年輕時衝勁大成就高

有的好酒沉甕底,大器晚成

都不同

如果以賺錢

我年輕時衝勁比較好

當然就不輸現在時下一些正在鋒頭上的年輕人

現在

老驥伏櫪

不是我沒企圖心

實在是力有未逮

以前會賺

年輕時的衝勁加上天真

卯起來開生產線

縱使

是很會賺時

仍有不測風雲

變數時常有

那些個變數

就像我的康莊大道上冒出了窟窿

一直要填平(否則會被卡關)

年輕時

有目標有理想

理所當然

不然

怎知何時

能力就退化了

運氣就弱了

一切會變化

榮景也會不一定在

大環境也是一直變

當然要把握當下

能撈就撈

說沒就沒的

在我年輕時會賺

當然愛追求財富的我

房子,儲蓄樣樣不缺

你說車嗎?那是消費行為,比較不受我這種愛堆積儲蓄的個性歡迎

我不愛面子沒車沒關係(這是我願意犧牲的區塊)

可是光這些生產線

也夠我受夠變數的蹂躪了

雖然

後來都有使出渾身解數把那些窟窿給填平

怕到了

老了

早幾年

早嫌自己住的房小

不敢任意輕舉妄動

評估財力體力腦力

綜合評估

都要理智

不能天真的給他生產線開下去

你房子買下去

繳得完嗎?(對我們的標準,從來不是拿到門票就好,只繳得起前面,後面做不完誰買單,別忘生產線是自己開的,別人想跟你不同,不會買單)

當年

我們是有能力一口氣一次買單完畢

乘著會賺種種優勢條件

一分為二(數條)又是累積不動產,又是累積動產

中間變數好幾次也害我快斷線

頭已洗下

總不能叫我一半法拍(你說找我富爸爸買單....這最不可能,姊也這樣,爸說這樣,大家當他肥羊,買單買不完,不買喔!)

還是那些難得的複利儲蓄險中斷,前功盡棄

白忙一場

年輕時

我和姊也有短暫創業經驗

是成功的

你說我老了怎不創業

呵呵

我沒那麼天真

你別以為

成功

就那麼好

正因為知道箇中要付出的代價(不要一聽到,事業,創業等戲劇張力的字眼就產生遐想....真做,完全不是"幻想"的那樣浪漫,幻想就不是現實,不切實際)

才不會輕易開生產線

那要付出代價的

應該說權衡之下

我覺得連成功

都不值得我追求(追過,知道苦....就沒遐想沒幻想了,一切都是既現實又血腥,沒有華麗的戲劇張力畫面,有一隻累的像狗的畫面)

所以不追

也許是年輕時的天真不知天高地厚

還讓我傻傻追下去完成那些生產線(縱使是年輕時追,畫面仍是累的像狗)

你會說

我又是成功經驗

怎不追

呵呵

現在

我又不是年輕時

耳聰目明反應快

體力腦力一切在顛峰

如果

我仍在顛峰

我會知道

當然一定追

加上有千百種應變的經驗

我勝率應該會優於一些人

眼光

我也很好

不可能去找啥代言還是代理人

我會親力親為

就以買房投資

前幾年

看到有一些人已沉不住氣下手了

我也早就想

觀望

正是等

等市況下來

也如我眼光

一直下來(看吧!我怎會找別人,我自己的決定最值錢)

何必急

那種大金額

一旦套

價差之大(應該值幾輛車,至少)

浪費那種錢

我可沒那麼雄厚

可以買房不用看標價

你也知道

房價的價差一差有時候值好幾輛車地金額

眼光

可以讓你值錢

省很多

以我的眼光

會做最有價值的決定跟做法

那麼早衝進去

浪費力氣(還得卯起來賺錢補錢坑,能力也退化,又不在很會賺了)浪費錢

市況還在落

一些街道

首條店面都在快速關閉

市況

還會更冷

不急

一邊

反正老了

累積財富賺錢力

不像年輕時那麼好

一邊累積更多自備款(買不起時,當退休金養病養身體)

一邊等市況更下來

沒人跟你搶(這麼高,貴"金額"的事,沒人搶著做)

那麼高金額的事

不急著做

不再天真如年輕

燥開生產線

那種騎虎難下的狀況

年輕時已經歷

老了

多了一份

老謀深算的應變力

也許就可免去

老了還要騎虎難下的窘境(開下去,收不了山,沒人買的了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BRIT1122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